情侶不能接吻!留學生觀察韓國人「3個不戴口罩原因」 揭當地人4日常聚集地

▲韓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南韓近日確診人數激增。(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狂燒,南韓病例近日暴增,目前確診人數已累積至763人。一名留韓台生就觀察到韓國人「3個不戴口罩的原因」,以及民眾日常愛聚會的4個地方,勸大家近期若有到韓國旅遊的計畫,先暫緩為佳。

一名在韓國留學的女網友於Dcard上發文,分享她近日觀察到的現象。她表示,韓國人不戴口罩的原因大概有3種,首先男性會因為抽菸,戴了覺得麻煩,女性因為有化妝的習慣,不想遮住妝容、怕妝花而不戴,情侶們則是因為「不方便接吻」,所以選擇捨棄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也提到,韓國人最愛聚集的場所有4個,分別是教會、光化門、夜店和咖啡廳。事實上,韓國大邱日前正因為一名新天地教徒大媽確診,參加教會活動後導致感染病例暴增。原PO表示,每到週六,首爾光化門前也總是有許多阿公阿嬤聚集抗議總統文在寅,她還曾聽到帶頭的牧師誇口「在戶外會被感染是不可能的事」,令人傻眼。

▲▼     韓國,光化門       。(圖/本報資料照)

▲光化門廣場。(圖/本報資料照)

「剩下的夜店和咖啡廳就不用說,沒人會在室內戴口罩。」原PO補充,現在韓國口罩「KF94」一片最便宜要價2000韓圜(約台幣50元),在東大門最高還被喊價至4000韓圜(約台幣100元)。

她接著讚嘆台灣禁止口罩出口的政策,她表示在湖北疫情爆發後,許多在韓的中國人就開始搶口罩,藥妝店在缺貨後也開始限購5枚,「網路商場則是高價賣,就算幸運搶到原價口罩也不一定會出貨。」

原PO也擔心,不久後的3月中就是學校開學季,目前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就將近7萬人,各大學無論是取消開學典禮、延遲開學、建議休學、隔離或是推出網路課程,都正繃緊著神經迎戰。

▲▼ 南韓首爾大學。(圖/翻攝自Facebook/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서울대학교)

▲韓國首爾大學。(圖/翻攝自Facebook/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서울대학교)

她也觀察到,目前韓國的觀光景點如明洞、弘大、東大門等,觀光客的確是少了許多,也很難看到中國人,還是以日人及台人為主。有趣的是,台灣人大多都乖乖戴上口罩,反觀日本人危機感低,幾乎都不戴,歐美人士則大多都是戴N95。

原PO也提醒,韓國在3天內確診人數直接飆破500人,台灣指揮中心也已將日韓旅遊建議提升至二級警示,希望大家近期盡量不要到韓國,已經在韓國的人也不要到處跑,務必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今天還看到江南夜店還一堆年輕人在蹦迪(去夜店玩),真的佩服他們的強心臟」、「我一個在韓國讀書的中國朋友,被學校建議休學,慘」、「這學期要去交換,現在這個情況不知道還要不要去,覺得自己努力了這麼久,好難過」、「韓國人怕中國人怕的要死,結果是自己人害了國家淪陷」。

※本文已獲作者授權轉載※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