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秘書長蔡杰被雙開 收賄濫權被抓包還「串供堵口」

▲▼武漢市委原常委、秘書長蔡杰。(圖/翻攝長江網)

▲武漢市委原常委、秘書長蔡杰。(圖/長江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湖北省紀委監委22日宣布,武漢市委原常委、秘書長蔡杰因違反政治紀律,與多人串供堵口,對抗組織審查等事項,涉嫌濫用職權罪,被處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就所涉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湖北省紀委監委指出,蔡杰違反政治紀律,與多人串供堵口,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遊活動;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項目承接、違章建築產權辦理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罪;徇私舞弊、濫用職權,違規決定將財政資金撥付給私營企業,情節特別嚴重,涉嫌濫用職權罪。

湖北省紀委監委提到,蔡杰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缺失,背棄初心使命,索賄受賄,擅權妄為,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並涉嫌犯罪,經湖北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蔡杰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蔡杰為湖北武漢人,出生於1967年,曾任共青團武昌區委書記、武昌區委常委、武昌區委辦公室主任、江岸區委書記,2016年擔任武漢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2019年8月27日被指涉嫌嚴重違紀和職務違法,接受紀委監委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