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廣西大逃亡」影片...法媒查證是假的!去年11月就發佈

▲▼ 廣西大逃亡是假新聞。(圖/翻攝自Youtube)

▲近期一段「廣西人大逃亡」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近期一段「廣西人大逃亡」的影片在網路瘋傳,被指是為了躲避新冠肺炎疫情,大批民眾衝過無人封鎖的中越邊境。不過,法新社的事實查證中心指出,原影片實際上是在去年11月28日發佈,當時疫情還未爆發,並非逃亡。

此次流傳的影片是20日在Twitter發佈,標題上寫著「來自中國的大規模逃亡已經通過無人值守的邊界。成千上萬的人經由廣西逃到了越南。」畫面顯示,一眼望不到盡頭的人群成群結隊,瘋狂奔跑著衝入邊關大門,當中還有人拉著行李箱。

不過法新社指出,根據谷歌(Google)反向圖像搜索發現,原影片其實是發佈在2019年11月28日,當時新冠肺炎疫情還未爆發;畫面所出現的關口大門,與現今的照片也所有不同。此外,越南政府1月30日宣布,暫停向中國旅客發出簽證。

▼去年年底就有人po出這隻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 廣西大逃亡是假新聞。(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