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健全民眾黨運作 柯文哲派影武者出馬統整組織

▲▼為了將四散的組織統合起來,柯文哲派出心腹陳建璋到黨部運籌帷幄。(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為了將四散的組織統合起來,柯文哲派出心腹陳建璋到黨部運籌帷幄。(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大選台灣民眾黨一躍成為第三大黨,接下來將著眼於2022的地方選舉。為了在把握接下來2年的時間尋覓、培養人才,民眾黨將仿照凱達格蘭學校的模式開設「黨校」,現階段暫定名稱為「台灣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此外,為了統合黨部、黨團、市府及黨校,在蔡壁如坐鎮立院的狀況下,柯文哲再派出一心腹、市長室聘用研究員陳建璋出馬,未來將在黨部擔任副祕書長,負責溝通協調、調和鼎鼐各組織間的運作。

據了解,陳建璋學歷相當出色,在英國、美國都有學位,特別是對於國際政經情勢有相當程度研究,短暫任職過觀傳局、國際事務組等多個單位,對於公務體系運作方式相當熟捻。由於過去曾旅居美國求學,2019年柯文哲訪美時也有居中牽線,表現出色。

而陳建璋過去多會協助分析時事、推估局勢發展,是柯營高層做決策時相當重要的參考依據。另外,柯文哲不少專訪的談參、擬答甚至到重要公開場合的演講稿,如訪日、雙城論壇等,連選舉時擘劃施政理念的演講稿,都是由陳建璋在幕後操刀,柯對其的信任可見一般。

柯營高層透露,陳建璋在市府內部經手的事務繁雜,市府內部私下稱他是「幕僚長」,可見其在市府內的地位有多重要。據了解,不只柯文哲談參,連柯陣營幕僚要受訪、上節目的講稿,陳都會適時提點;而2020大選期間,陳還彙整柯文哲的政績、幫柯麾下的子弟兵上課,從旁協助打選戰。

據了解,陳建璋過去就曾參與黨章、制度的規畫擬定,因此將他安排到黨部協助祕書長張哲揚是相當適當的安排。另外,黨部未來將有組織部、國際事務部、智庫、黨校等編成,組織部由蔡壁如負責,其他部分都有賴陳扮演黏著劑角色,讓人力、資源能更有效運作。

辦黨校培養人才 柯P拚開枝散葉衝刺2022期中考

至於黨校,近柯人士指出,2020選舉結束後,柯文哲就不斷在苦思壯大黨的方法,深明唯有擴充人才庫才能讓黨永續、穩健的發展,因此才有了「台灣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除了宣揚理念外,未來也會找來各行各業的專家、學者來授課,讓柯陣營能進一步能開枝散葉,甚至眼光還會放到國際發展上,不排除會有國際部的組織架構。

該人士透露,初期規劃用閉門授課方式,只有黨員才能夠參與,同時還會針對不同的組織屬性,分門別類、分層分級上課,下從基層黨員的選舉技術課程,上到立委、選將等,將來有可能參選縣市首長的領導課程,一應具全。而透過制度化、分層化的課程,也能循序漸進培養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