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太干擾被下架! Google Play大砍數百款App...獵豹移動屢屢違規  

▲Google Play,Google Play商店,Google。(圖/路透社)

▲Google Play商店常淪為有心人士犯罪平台。(圖/路透)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Google Play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平台,雖然這對用戶和應用程序開發者來說是一件好事,但卻難免遭有心人透過惡意軟體或廣告來盜取個資或非法營利。為了阻止使用者受到侵害,Google宣布已從Google Play商店刪除了近600個應用程式,並禁止它們在廣告獲利平台中使用,因為它們屢次違反Google的干擾性廣告政策。

根據《BuzzFeed News》報導,大多數違規的App是由中國大陸、印度和新加坡的開發人員開發的,大多是針對說英語的用戶。在最近的一波禁令中,屢次犯規的是知名的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Google已經在Google Play商店中將其40多種應用程式撤出。

Google廣告策略,要求廣告顯示方式應避免造成使用者無意間點閱廣告,插頁式廣告只能顯示在本身所屬的應用程式中,如果App會顯示插頁式廣告或其他干擾正常使用行為的廣告,這些廣告必須設置關閉選項,讓使用者能夠輕鬆關閉廣告而不損及任何權益。

Google廣告流量產品經理比约克(Per Bjorke)表示,已開發一種新的機器學習法,來檢測應用程式是否違反廣告政策,這有助分析所有應用程式,並確定開發人員和發布者是否重複犯規。

Google表示,公司會繼續研發新技術,已檢測或阻止廣告欺詐罪的威脅,並研擬更多平台政策,以確保用戶和廣告商免受有心人士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