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獨家新聞給記者女友 美國前情報局反恐分析師恐關10年

▲▼反恐分析師弗雷斯(Henry Kyle Frese)涉嫌洩密。(圖/路透)

▲反恐分析師弗瑞斯(Henry Kyle Frese)在20日認罪,律師特威利格表示,為了個人利益洩漏資訊,不能稱作無私而是犯罪。(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前反恐分析師弗瑞斯(Henry Kyle Frese)在星期四(20日)於法庭認罪,將面臨10年有期徒刑。身為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的情報人員,在2018年到2019年向兩名記者洩漏外國軍備系統情報,其中一名是曾和他交往過的記者女友瑪西亞斯(Amanda Macias)。

今年31歲的弗瑞斯在美國東維吉尼亞(Eastern Virginia)地方法院承認洩漏國安資訊的罪刑,並將面臨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弗瑞斯去年10月在他的辦公室遭到逮捕,他的電話被竊聽而得到起訴證據。

弗瑞斯自2018年2月起就在維吉尼亞州的國防情報局工作,在那之前他是一位承包商。在認罪的訴狀中,他表示他在2018年4月到2019年9月間,向2位記者洩漏機密資訊。檢察官表示,第一位記者瑪西亞斯是CNBC的國安記者,曾經是弗瑞斯的女友,她發表了8篇包含這些情報的文章,其中資訊出自5篇機密情報報告。瑪西亞斯還把文章張貼在推特上,而弗瑞斯也轉推了貼文。

在2018年4月時,弗瑞斯向瑪西亞斯表示,如果可以幫助她的事業「進步」,他可以再找另外一位記者聊聊。於是他又將機密洩漏給NBC的記者庫比(Courtney Kube),他們發表了數篇關於軍備系統與中國與俄羅斯情報的獨家新聞。這兩位記者沒有對弗瑞斯的認罪發表任何評論。

國安律師助理德梅斯(John C. Demers)表示,「政府把這些國安缺口看的非常嚴重,會用盡各種資源和手段來防止他們危害國家與公民安全。」律師特威利格(G. Zachary Terwilliger)也強調,「這個案子就是給所有掌握國安資訊的人一個提醒,為了個人利益而洩漏資訊,不能稱作無私也不是英雄,這是犯罪。」

▼佛瑞斯將面臨10年有期徒刑。 (示意圖/123RF)


▲▼ 示意圖,監獄,犯人,手銬,偵訊,犯罪,罪犯,罪人,逼問,拷問(示意圖/123R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