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成員」曝光! 兩次採檢至少要隔24hr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郵輪鑽石公主號包機今(21)日晚間10時30將抵達國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總計搭乘包機人數為20人,其中包括1名台灣派去醫師,以及2名加拿大、台灣雙重國籍者。而這19名旅客返台後,將先送往台北、桃園部立醫院隔離,最快23日二次採檢出爐後,才會召開專家會議,評估是否移到檢疫所,完成14天隔離。

▲▼ 鑽石公主號郵輪;據信載著老者下船隔離的巴士司機穿著防護服。(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成員」曝光!兩次採檢至少要隔24hr。(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副指揮官何啟功公布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作業流程,在國人登機前,會先通過症狀詢問、健康狀況瞭解,以及量測體溫3關,若有突發健康狀況改變,就不能上機,登機後也會安排座位區隔,14天內有無症狀的旅客,會安排分開坐。

▲▼ 鑽石公主號郵輪。(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郵輪;據信載著老者下船隔離的巴士司機穿著防護服。(圖/路透)

何啟功說,包機旅客返台後,有安排疾管署防疫同仁在現場,除了做發燒詢問、收健康聲明書外,也會先讓他們通過發燒篩檢設備,如果體溫超過37度,會請防疫同仁用耳溫槍再量一次,另外進一步做症狀詢問。如果下飛機後有緊急狀況發生,會直接送到醫院。

至於機上座位該如何安排?何啟功表示,目前只規劃將14天內有症狀者及無症狀者分開坐。

此次搭乘包機的20人中,除了一位為先前派去的台灣醫師外,其餘皆為乘客。2名台籍船員因有1人確診,其中1人為接觸者,雙雙不能上機。22名台籍旅客中,則有4人驗出陽性,其中1為陽性接觸者,需一同留在日本。雙重國籍的3人中,也有2名台灣、加拿大雙重國籍者要一併搭機回台。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此次包機將採最嚴謹方式處理,不過因為返台人數較武漢包機少,加上人員全程穿著防護衣,「這次可以說在機場上壓力會少一點」,而兩次採檢需要間隔24小時,最快23日才會召開專家會議評估,是否要將19名旅客移到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談鑽石公主號包機處理事宜。(圖/記者葉南州攝)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談武漢肺炎。(圖/記者葉南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