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抖音撂狠話「肺炎又多數百人死亡」 警約談他抖了:為了增加流量

▲▼國中生為求關注、增加流量,竟在抖音上散布新冠肺炎的不實謠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國中生為求關注、增加流量,竟在抖音上散布新冠肺炎的不實謠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北部1名未成年的國中生,在抖音上留言「武漢肺炎現在已經讓台灣多數百人死亡了,台灣加油吧」引起警方關注,國中生到案後表示,係為了增加流量才說出這番話。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向警方轉報,有民眾在抖音APP上,竟有民眾公開刊載「台灣已有數百人,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等不實訊息,警方追查幕後留言者竟是1名就讀國中的在校生,隨即通知家屬陪同到案。

該名國中生向警方表示,為了增加在抖音上的關注,希望能夠增加更多的流量,所以才會在APP上留言,警方訊後也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少年事件處理法移請士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警方也呼籲,從新冠肺炎開始蔓延全球後,統計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2月20日,警察機關偵辦武漢肺炎相關網路假訊息案件計83件,其中已移送49件71人,也請民眾切物散布假訊息,以免自身觸法。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詐騙車手去醫院領贓款110次240萬元! 原因竟是:每人都戴口罩不易被懷疑

北市光天化日賣毒!民眾加裝監視器蒐證 警埋伏逮8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