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資金缺口500萬解套!「台灣基進」政治獻金帳戶接受專款捐款

▲罷韓團體光復高雄總部募款帳號說明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罷韓團體於光復高雄總部募款帳號說明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罷韓行動持續中,不過艱鉅繁浩的整理造冊工作,成為罷韓團體最沉重的夢靨,在經費窘迫下,嚴重限縮了人力物力的效能,甚至還有約500萬元缺口,原想再募資,但受限於進入法定罷免程序,政治獻金法不准罷免領銜人接受政治獻金,經與律師研究後解套,決定以「台灣基進」的政治獻金帳戶專款專用,做為光復高雄總部募款代表帳戶。

▲罷韓團體光復高雄總部募款帳號說明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罷韓團體透過台灣基進政治獻金帳戶來做募款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Wecare高雄自2019年6月27日 開始倡議罷免韓國瑜,財源的籌措,主要倚靠一次網路募資計畫,收入約600萬元,以及在計畫結束後剩餘募資品的零星販售,收入約100萬元,合計有700萬元。在歷經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的舉辦,到二階連署工作的進行,目前這筆經費的收支正在進行會計簽證作業,初步核算結果,這筆700萬元經費不僅全部用罄,還留下約500萬元的財務缺口,多項支出未能付款,只能暫時拖欠。

本想繼續募資,不過《政治獻金法》中選舉候選人可開立政治獻金帳戶,但罷免案領銜人或領銜單位卻不行。罷韓團體為避免募資捐款被監察院沒收、被罰兩倍、甚至被韓陣營抹黑。在密集與律師諮詢磋商後,決定以罷韓夥伴「台灣基進」的政治獻金帳戶來做光復高雄總部募款代表帳戶,感謝台灣基進協助設立「光復高雄罷韓行動專案」,本專案將「專款專用」由光復高雄總部作為罷免行動之用。

▲罷韓團體光復高雄總部募款帳號說明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罷韓團體提供郵局劃撥單捐款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提供線上捐款及郵局劃撥單,兩種方式捐款。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面對不公平戰爭,黨政資源龐大的韓國瑜,不知道能募到多少款項,但未來面對的也是選戰規格,募款經額上限要以過去選戰規模來評估,因為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罷免市長事情發生。

▲罷韓團體光復高雄總部募款帳號說明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罷韓團體光復高雄總部募款帳號說明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指出,目前連署書收集到35萬多份,公民割草行動也超過10萬份,離48萬份很接近,希望能整理出精準的連署書再送件,目前一天整理1萬多份,預計從3月中可以送件,如果提早完成會提早送件。

對於郝龍斌表示罷韓活動會增加社區感染機會,這是防疫最壞的示範。陳冠榮回擊:「疫情關係國民黨可以選黨主席,罷韓團體不能罷免,兩面標準說法令人厭惡,罷韓連署書數量累積十分快,前些日子已經大量撤回出攤數量,請他放心專心自己黨主席選舉。」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