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源為「浙江台商」 指揮中心公佈檢驗方法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家住彰化縣的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為全台首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死亡個案,疑似在發病2周前,到台中清泉崗機場載過一名嚴重咳嗽的浙江返國台商遭感染,指揮中心今(20)日公佈台商檢體,皆呈現弱陽性,台大醫院與中研院也分別透露檢驗方法。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提到,3位最有可能的接觸者,因為時間久遠,一開始病毒檢查都是陰性,但台大醫學院與中央研究院仍抽血進行檢驗,雖然方法有些許差異,但操作出來的結果,果然發現有一位有弱陽性,經比對發現為同一人,再與指揮中心名單比對,揪出浙江台商。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林宜玲表示,中研院在過年期間,就開始做武漢肺炎相關研究,後來是用西方墨點法進行檢驗,再輔以遺傳學的方法,利用N-protein進行檢驗,結果發現其中有一位對於SARS與nCoV(新冠病毒)有反應,其他兩位則無。

中研院另外對比正常人檢體結果,發現健康者對SARS與nCoV皆無反應,基於實驗結果,確定其中有一位,可能有被新冠病毒感染過。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個單位已非常嚴謹態度做出相同結果,現在可以講,第19例傳染源已經確定了,「並不是原來在不知傳染遠的情況下,已經確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