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罩7天4片夠用? 黃光芹揭露學校真實狀況

▲▼行人,路人,口罩,流感,防疫,小朋友,小孩,兒童,家長,親子,假日,休憩,兒童安全,散步,出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口罩實名制販售上路後,許多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口罩供不應求,經濟部斥資2億元新建口罩產線,口罩產量提升,分配數量也跟著調整,20日起成人口罩維持7天2片,兒童口罩因開學,從原本7天2片提升至7天4片。對此,媒體人黃光芹透露學校因應防疫的真實狀況。

黃光芹在18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小孩目前讀小學六年級,學校先前做了一個有沒有中港澳旅遊史的調查,接著是叫家長提交一個書面「YES OR NO」的東西,上面就有附帶規定,說25號開學一天要戴兩個口罩,量很大。

黃光芹指出,她只有1個小孩,就覺得量很大,何況她鄰居家還有3個小孩,加上小孩晚上要補習,補習班也很嚴格規定要戴口罩。

主持人謝震武說,如果學校告訴你,孩子一天要準備2個口罩,5天上課要10個,可是今天就算要開始放寬,兒童口罩7天可以買4片,孩子到底要怎麼辦?

黃光芹提到,她響應「你先領」運動,但她覺得防疫中心每次記者會都花太多時間在公布疫情狀況,其實應該要宣導,你現在專家會議的時候,你召集楊志良們嘛!我們聽專家」,且專家的見解要統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