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貨櫃屋層架高床種植技術突破 「村長姬松茸」打響品牌

▲屏東崁頂農友吳俊毅與友人合夥利用貨櫃栽種姬松茸,突破技術,打響「村長姬松茸」品牌            。(圖/記者陳崑福翻 攝)

▲屏東崁頂農友吳俊毅與友人合夥利用貨櫃栽種姬松茸,突破技術,打響「村長姬松茸」品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檔餐廳見到的美食姬松茸,屏東崁頂農友吳俊毅與友人合夥利用貨櫃栽種,在全程濕度、溫度、光線的控制下,成功種出滿滿一朵一朵又大又美的姬松茸,還是全台少數成功種植,含豐富多醣體,被視為健康的保健聖品。

40歲的吳俊毅原在食品公司上班,4年前與崁頂港西村長徐秀如夫婦認識,因工作關係身體健康亮紅燈,偶然機會接觸到姬松茸,發現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助,於是辭去工作來種姬松茸,在屏科大教授的專業輔導下,利用貨櫃屋建制類似植物工廠的環境,以層架式利用籃子高床種植,並以「村長姬松茸」為品牌。

吳俊毅說,起初經驗不足,曾因控制不好導致全籃腐爛,但經幾次研究,已能完全掌握特性,目前有6個貨櫃種植,以電腦全程控制濕度溫度及光線,24小時科技農業環境自動栽種,姬松茸在舒適環境下生長「頭好壯壯」,使用有機泥炭土培育及安全菌苗,沒有重金屬殘留的問題。

他指出,成功種植出來的姬松茸已能量產,平均一貨櫃一年可種4回,每回將近300公斤,採收時整朵盛開飽滿的姬松茸,散發出陣陣杏仁香味,就算不吃,光看一朵一朵從培養土長出姬松茸就很療癒。而姬松茸除了是高檔料理食材外,經切片乾燥或是科技製成膠囊保健食品,而烹煮時,只需少量就有鮮美口感。

►周末超殺快閃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