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體感溫度1°C!親屬檢疫所外開心等待 包機台商「拉下口罩」與家人暢聊

記者羅志華、陳韻如/新北報導

首批包機台商回家了!這批從武漢包機返台的247名台商3日深夜抵台,在經過14天的隔離後,終於將在18日解除隔離,而被安置在烏來檢疫所的28名台商,除了出動遊覽車接送台商之外,現場還有不少親屬早早就到檢疫所等待,準備迎接親愛的家人。

▲▼包機台商。(圖/記者羅志華攝)

▲包機台商歸心似箭,一早就準備搭上返家的遊覽車。(圖/記者羅志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日是首批包機返台台商結束隔離的日子,烏來檢疫所凌晨5點多,天還沒亮,體感溫度也只有1℃,但迎接家人的心是暖呼呼的,不少親屬就已抵達檢疫所準備與最親愛的家人團聚,而這批台商在正式解除隔離前,也在檢疫所做最後的檢疫,確保沒有發燒後,準時放行。

▲▼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安置最後一日,林口檢疫處所。(圖/記者宋良義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18日上午也在檢疫所直擊,這些台商各個歸心似箭,早早就已準備就緒,並在出發前領取在檢疫所的最後一餐早餐,時間一到便立刻步出檢疫所與家人團聚,而檢疫所除了動員警力維安之外,也出動了能載42人的大型遊覽車接送。另外,還有台商在遊覽車內拉下口罩,與一旁親屬聊天,開心、期待的心情完全表露無遺。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些台商在離開前,會再量體溫,也會要求他們戴上口罩,會告訴他們到家前都不要把口罩拿下來,另外,指揮中心也希望台商們返家後,繼續做自主健康管理,盡量不要出入人多地方,若不得已要出門也要戴口罩,有症狀或有不舒服要立即回報就醫,並告知病史。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