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鴻海要在「新北設口罩工廠」日產100萬片 侯友宜證實了!

▲▼口罩,醫療口罩,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鴻海集團將在新北土城設立口罩生產線。(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傳出,台灣口罩存量出現不足。隨後,鴻海集團決定在新北市土城區設立口罩產線,預計月底就能完工、3月初就能生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出面證實,市府也回全力給予支持。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局長何怡明17日證實,鴻海將在土城設立口罩工廠,2月初市府得到這項消息,就主動與對方接洽,衛生局、環保局等局處的承辦人員也在第一時間前往鴻海,藉此縮短行政流程。

▲高雄光南大批發商場免費發放防戶口罩。(圖/記者許宥孺攝)

▲鴻海將在新北土城建置口罩生產線。(示意圖/記者許宥孺攝)

何怡明提到,口罩出現供貨量不足的問題時,市府有鼓勵企業,若擁有閒置的無塵室,可以嘗試轉換成口罩工廠,與鴻海集團接洽時,也有先向對方說明,希望能先配合政府徵用口罩的需求,等徵用期過後,再優先回饋給新北市的教育、弱勢機構。

對此,侯友宜證實,確實有與鴻海集團進行接觸,目前生產線還在建置,等到完工後,他會前往了解。而鴻海集團也說明,已經與原物料廠商有所接洽,相當感謝新北市府的大力協助。據了解,鴻海預計設立10條生產線,每條日產10萬片口罩,相當於每天能夠生產100萬片口罩。

►2020愛你愛你~超強神仙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