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案例...民眾憂社區感染?陳時中「親自解釋」:潛伏期已經過了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再公布2名確診個案,目前累計22例,民眾也擔心是否已是「社區感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第19例從2/3入院後,如果之前的人也受到感染,應該在14天內會有相關症狀,若真的傳染給第19例的人是在社區裡傳播,那現在應該早就有其他案例才對,但目前並沒有發現,且照第19例1/27發病時間推算,現在潛伏期已經過了。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進一步提到,如果是很多個案「在同個社區」發生症狀,的確就要擔心可能造成大規模流行,但如果沒有大規模感染,如果是社區感染個案,也只能算是「單一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說明,以感染疾病來說,根據感染地點有幾種分類方式,第一是境外移入個案,如果是在國外感染就是境外移入,若是在國境內感染發病,就是本土個案,而在感染醫學上還分院內感染跟院外感染,院外感染就是社區感染,但社區感染代表是在那個地點的到感染,並不代表該社區有大規模傳播。

張上淳強調,如果很多個案都是在同社區發生,就要擔心可能是大規模流行,這時就會造成威脅,因此要關切的是有沒有大規模傳播或流行,而不是執著這是不是社區感染,如果是社區感染個案,也只是單一個案,不代表周圍的人都受到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