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創 桃園採通訊診療為「居家隔離、檢疫」民眾服務

▲桃園採通訊診療為「居家隔離、檢疫」民眾服務。(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桃園採通訊診療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服務。(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17日指出,市長鄭文燦面對境外疫情嚴峻,除採高標準防疫措施,針對須接受居家檢疫及隔離者,在14天期間不得外出規定,考量到有民眾於規定期間因慢性病需看診,經該局整合3家醫院及30家基層診所,透過名醫實時通APP( Dr here on line)提供有需接受醫療照護的「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採以通訊診療就醫服務。

桃園市衛生局整合30家基層診所,為「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採以通訊診療就醫服務,係全國首創。衛生局進一步表示,部分接受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非屬上呼吸道感染或發燒症狀,仍有就醫需求時,可透過0800033355防疫專線,經衛生單位初步評估就醫需求,且同意接受通訊診療者,轉介民眾至桃園市合作醫療院所進行通訊診療服務。

經家屬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證明影印本掛號,醫師在診間透過視訊或電話,了解隔離者的病症並開藥,家屬即可代為取藥。衛生局長王文彥呼籲,大陸目前疫情嚴峻 ,民眾若自政府公告的流行疫區返國,應確實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實施居家檢疫14天,期間若有發燒(≧38℃)或呼吸道症狀,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0800033355,由衛生局安排就醫,切勿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 。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