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上台灣人 陳時中:已向日方提出飛航申請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17日再增加99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全船累計454人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會接回郵輪上的台灣人,現在已經向日方提出飛航申請,相關程序都在進行中。

據共同社消息,99名確診患者的年齡介於20多歲至80多歲之間,包含43名日本人。截至目前為止,船上共計1723人接受檢測,包含乘客及船員,全船共計454人感染新冠肺炎;若把船上感染病例數與日本境內確診數加總,全日本總感染人數來到519人。厚生勞動省表示,今日是針對船上504人進行檢查,在99名感染者當中,有70人無症狀。

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旅客共有22人,其中一名為85歲台灣男性乘客確診,14日由日方安排下船就醫隔離治療,同行的兒子也接著確診。陳時中表示,有安排接回郵輪上台灣人,已向日方提出飛航申請,程序都在進行中,當然想要盡快把他們接回來。不過,由於鑽石公主號上面確診案例很多,隨著確診案例的變化,都可能產生新的接觸者,有可能會延長需要隔離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鑽石公主號郵輪。(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靠在橫濱港。(圖/路透)

►不斷更新/鑽石公主號再增99例!全船454人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