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不到一周...上海特斯拉恢復交車 周產3000輛Model 3

▲特斯拉上海Gigafactory。(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上海Gigafactory超級工廠復工,並已開始交車。(圖/翻攝自Tesla)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國際企業在大陸復工進度受到關注。據外媒報導,於10日用「消毒大巴」將員工專車載入廠區的上海特斯拉工廠,已於近日恢復交車,目前特斯拉Model 3的周產量可以達到3000輛,從特斯拉採「訂單式生產」模式判斷,可見大陸本土客戶的購車需求依然強勁。

在此之前,特斯拉中國公司高管陶琳曾建議,停止在中國大陸交付和生產Model 3。但到了2月10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最後決定,使用消毒後巴士接回生產線上的員工,恢復生產。同時,其配套電池供應商LG Chem也復工。

▲特斯拉(Tesla) Model 3。(圖/翻攝自Tesla)

▲上海特斯拉(Tesla) 主要生產Model 3車型。(圖/翻攝自Tesla)

據外媒報導,日前,一位外國網友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了一張特斯拉國產Model 3被裝車運送的照片。這些Model 3將會被運往配送中心,隨後交付給已經預定的大陸國內客戶。

按照特斯拉對外公布的報告內容,目前上海工廠可周產3000輛Model 3,從特斯拉採「訂單式生產」模式判斷,月銷量有望突破1萬輛;不只如此,除了特斯拉CEO馬斯克提到的Model 3、Mode Y標準續航版本外,大陸工信部12日時,收到特斯拉生產Model 3長續航後驅版本車型的申報圖,也就是說,上海特斯拉工廠將生產更多品項的特斯拉電動車。

在復工之前,陶琳曾於2月4日在微博上回覆「疫情是否會影響國產Model3的交付進度」時表示,原定春節後2月初的新車交付會暫緩,目前正在制定各種計劃。目前,特斯拉採取文職員工在家上班,產線員工經嚴格檢疫程序後,入廠從事生產的復工模式。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