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檢疫電子系統上線!減少排隊人龍又免手寫 網:資訊大國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情來襲,第一線的航空人員也忙到焦頭爛額。(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快速,行政院和衛福部日前宣布聯合推出「入境檢疫電子系統」(全名: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提升國內檢疫系統和旅客通關速度外,也減少紙張的浪費。而現在疫情擴大,指揮中心也在11日宣布將原本的填寫對象從中港澳旅客擴大成全球旅客,因此不分國籍都要填寫。

▲▼桃園機場,出境,入境,出入境,防疫,機場防疫,桃機。(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出境旅客大排長龍。(圖/讀者提供)

據悉,原本的「健康聲明卡」要旅客手寫,還要再給航空人員進行作業程序,因此讓桃園機場出現了上百公尺的排隊人潮。對此,指揮中心推出E化系統,讓全球所有要到台灣的旅客在當地機場上飛機前,就能掃描QRcode來做填寫,而這些資料也會立即傳送到台灣的健保與民政系統。

另外,凡具有台灣手機門號的民眾也能在填寫資料時直接輸入手機號碼,收到驗證簡訊並出示就能直接通關,減少作業時間。而指揮中心也設立了另一個尋人系統給居家檢疫隔離的民眾,這些民眾在入境檢疫系統中還要再填上三個地址,這樣也利於地方機關做追蹤。

▲有台灣手機門號的民眾只需輸入驗證碼就能完成檢疫系統。(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

▲有台灣手機門號的民眾只需輸入驗證碼就能完成檢疫系統。(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

有網友立刻將系統資訊轉貼到PTT發文並表示,台灣在短短幾天之內就趕出了兩套檢疫追蹤系統,還整合了民航局、衛政、民政、警政等各部門,資訊真的超強;而其他其他網友也紛紛在下面留言表示「真的效率驚人」、「台灣防疫真的世界第一」、「鍵盤救國是真的」、「超感謝工程師」等等。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原本台灣被外界評估為嚴重程度僅次於中國,但截至15日上午台灣目前仍維持18名確診案例,比許多亞洲國家都少,因此也讓外界刮目相看,紛紛大讚台灣的防疫系統超優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