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21歲男大生痊癒!狂看動漫「二次元之力」戰勝病毒:要活著聽演唱會

▲▼武漢21歲男大生痊癒!狂看動漫「二次元之力」戰勝病毒:要活著聽演唱會。(圖/翻攝微博)

▲武漢一名21歲男大生確診後,狂看動畫撐過治療的痛苦。(圖/翻攝微博)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21歲男大生小周(化名)上月突然開始發高燒、肌肉痠痛又狂咳,被院方懷疑是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甚至連家人都被感染。歷經20天的檢測、隔離管理,他也透露這一路上支撐他的就是動畫,「我那時就看動畫,邊看邊哭,意識到平靜的日子以後再也沒有了 」。

小周在個人微博PO出抗病的過程,表示他1月17日出現肌肉痠痛的症狀,以為是小感冒的他自行服用藥物治療,沒想到20日連食慾都消退,21日更吃不下任何東西,最後才接收到新冠病毒有人傳人的危險,因此立刻聯繫家人,並在22日凌晨到醫院就診。

小周說,他家距離華南海鮮市場僅10分鐘的車程,從小到大都在那購買海鮮,但很確定不是在那邊感染的;另外,他到院後被驗出雙肺感染,但醫院內沒有核酸試劑盒,因此被列為高度疑似病例,先使用口服藥進行治療。

「當時相當痛苦,每天都吐」他回憶當時情況,21日到25日在家中進行隔離,但高燒導致食慾不振,全身痠痛也因不斷地咳嗽而痛苦不已,讓他瀕臨崩潰的邊緣,加上藥的副作用讓他上吐下瀉,每天只能看著喜歡的東西分散注意力。

▲▼武漢21歲男大生痊癒!狂看動漫「二次元之力」戰勝病毒:要活著聽演唱會。(圖/翻攝微博)

▲小周夢到聲優兩次,決定撐下去去聽演唱會。(圖/翻攝微博)

此時,小周回想起最愛看的動畫《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這個片子也算是勵志片吧,女主角也遭受比較不公平的待遇,也算是精神上的打擊吧,但她挺過來了」,「當初看得時候就覺得很激勵我,現在又看一遍,給了我很大的力量」,甚至連續2晚夢到女主角的聲優大橋彩香、福原綾香,「她們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小周靠著這股信念戰勝了病魔,在後續檢查都逐漸好轉,兩次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現在想我是不是假陰性,不敢掉以輕心,保持隔離狀態,藥也在吃」,「我要活下來!再苦再難也要挺過來!我要活著去看她們以後的演唱會!」

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我當時也看這部,邊看邊哭」、「我要活下去,我還想看新番」、「醫學奇蹟」、「恭喜康復」、「看偶像大師治好病」、「想騙我看偶像大師啊」。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