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偏鄉衛生所護理人員遭徵調 控「爆肝班表」!衛生局長回應了

▲高雄市衛生局。(翻攝自/Googlemap)

▲高雄市衛生局。(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因防疫人力吃緊,高雄市衛生局在1月28日起徵調偏鄉衛生所專業人員到衛生局內支援,不過卻遭爆料,支援人員到家時都已是三更半夜,隔天還要趕到衛生所上班,現在就連休假日也要加班,讓護理人員直呼是:「爆肝班表」。對此,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則表示:「全體人員應共體時艱,齊力投入這場全球性的防疫戰役。」

▲▼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右)。(圖/記者吳奕靖攝)

有媒體爆料,高雄市偏鄉衛生所護理人員遭衛生局徵調人力,包括旗山、甲仙、美濃、內門、茄萣等區,護理人員得到千里迢迢到苓雅市區內的局本部支援。因支援人力多為女性,卻沒有顧及路途遙遠,若是上大夜班,回程時間都已經是三更半夜,早已沒有捷運、火車可搭,如果不會開車的人就得自行騎車,不僅有安全疑慮,有護理人員甚至表示:「每天睡不到6小時」,直呼作法不顧基層死活。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高雄市政府1月25日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鑒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衍生的大量緊急防疫業務,28日成立疫調支援中心,徵調衛生局所專業人員輪值應變,並分白班、小夜班及大夜班,以因應大量民眾詢問電話及通報個案疫調、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就醫轉介需求。

衛生局澄清,徵調至疫調支援中心輪值小夜班的衛生所同仁,於徵調期間原所內業務由該所職務代理人負責,並未要求隔日再回原所內正常上班。且為避免人員過勞及增進防疫工作效率,輪值小夜班之衛生所同仁採A、B兩組人員,一次輪值兩週,再換組輪值,每兩週換班一次。

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為體恤基層員工執行防疫的辛勞,衛生局已增聘臨時人力協助支援,並已專案簽准加班費用。衛生所支援人員加班費用不受原管制要點限制,覈實審認其支援時數後支給加班費。防疫視同作戰,面對這場全新且極具威脅的疫情,全體人員應共體時艱,齊力投入這場全球性的防疫戰役。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情人節拿罷韓連署書換巧克力!尹立酸「愛情產業鏈沒新規劃」:我們來幫市長

醉男路邊咆哮嚇壞人!見警吐心酸 2警勸振作一路伴他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