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鑽石公主號「老弱、房間沒窗戶乘客」優先篩檢! 呈陰性可下船隔離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13日決定,將優先安排鑽石公主號郵輪上80歲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及房間沒有窗戶的乘客接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篩檢,若結果呈陰性,可選擇下船至政府提供的設施接受隔離。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鑽石公主號上還有3500人正在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NHK稍早最新消息,停靠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上13日增加44起病例,使得全船確診人數來到218人。船上還有約3500名乘客及船員,須待19日隔離結束才能離開。

根據厚生勞動省說法,2666名乘客中本就有許多老年人,80歲以上高齡者也有多達226人。但考慮到隔離天數拉長,高齡者及患有宿疾者身體狀況可能惡化,厚生勞動省因此決定,安排老弱者及房間沒有窗戶的乘客接受檢測,若檢測顯示並無感染病毒,將依本人意願決定是否改至政府備妥的設施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