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透過仲介招生 康寧校方:合約是前校長簽定,目前已終止

▲▼康寧大學大門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康寧大學再被爆透過仲介招收學生。(圖/記者湯興漢攝)

文/中央社記者許秩維

媒體報導,康寧大學疑似透過仲介招收進修部學生,康寧大學校方今天表示,合約是由前校長簽訂,學校新任行政團隊上任後,已終止與該公司的合約。

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近日傳出康寧大學疑透過與民間公司簽訂教育夥伴協議,「仲介」招收學生,並付學費總收入的74%給該公司,康寧則分配學費總收入的26%,合約執行期間為2017年9月16日至2021年7月31日,為期4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寧大學主任秘書閻亢宗告訴中央社記者,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台南校區,經過校方詢問台南校區後才知道,該合約是前校長黃宜純簽訂,學校新任團隊於107學年度第2學期上任後,已經終止與該公司的合約。

閻亢宗指出,先前因該合約入學的學生,僅限於台南校區的進修部學士班,現在學生都已轉走;現任行政團隊並未參與這些個案,對於發生這樣的情況,他個人也感到遺憾,現在康寧大學一切都依照教育部規定辦理。

教育部表示,大學法規定,大學招生應本於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單獨或聯合他校辦理;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也規定,學校辦理推廣教育,不得將招生、教學等事務,委由校外機構、法人或團體辦理,如確認學校確實有違反相關教育法規,將依私立學校法規定,扣減獎補助款及招生名額,及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