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返台被拒回家!里長驚見他借住超商 通報直送檢疫所...害全店大消毒

記者羅志華、陳雕文、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區1名男子從廈門返台,但未在家自主檢疫,里長上門找人時找不到人,透過另一個地址發現,該男竟長時間待在超商,緊急通知衛生局緊急通報派員到場,並將該名男子送往檢疫所進行檢疫,據悉,男子返台後因家庭因素沒地方住,所以長時間才待在超商。

據了解,7日下午3時許,有民眾在信義區一家超商外,發現有防疫人員在超商內外進出,且甚至還高規格對店家消毒,也po網提醒民眾「非常時期請大家不要靠近」。

▲▼1名男住在超商身體不適,防疫人員緊急送檢疫所觀察。(圖/記者羅志華攝)

▲1名男子從廈門返台因家庭因素居無定所,未自主檢疫又待超商,衛生局緊急送檢疫所。(圖/記者羅志華攝)

調查發現,該名男子從大陸非疫區的廈門返台,需要在家「自主檢疫」,但里長上門關心時,男子竟不在家,透過男子所留下的另一個地址找人。

里長以及區公所人員最後發現男子所留另一個地址竟是超商,到場發現該名男子就帶著行李坐在裡面,緊急通報衛生局由消防人員送往檢疫所檢疫。

事後了解,男子返國後因家庭因素無家可歸,所以長時間帶著行李在信義區這間超商逗留,晚上也在附近找地方睡,且因未檢疫,又居無定所,所以衛生局安排帶往檢疫所。

7日下午4時許,救護車一到檢疫所,身穿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先與檢疫所內人員通報,隨即協助該名男子走下救護車,並由防疫人員幫忙提著行李進入檢疫區。

▲▼有網友貼文在信義區一家超商,有大批防疫人員進出,且進行全面消毒。(圖/畫面翻攝信義區三兩事)

▲有網友貼文在信義區一家超商,有大批防疫人員進出,且進行全面消毒。(圖/畫面翻攝信義區三兩事)

因該名男子長時間待在該家超商,衛生局也派出大批防疫人員進行全面消毒,除了店外的玻璃之外,連店內的陳設以及物品也都一併清潔。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隔離者衣物曬陽台!親友寄放物資鐵牛車統一拖運…隔離區發放

影/武漢專機返台隔離生活曝!繭居套房沒電視…三餐叫外送「每餐限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