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迷思!衛福部呼籲搭公車、捷運「不用戴口罩」 網錯愕:總之我是不信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兒童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多數民眾搭公車時選擇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大擴散,台灣民眾防疫意識抬頭,掀起了「口罩之亂」。不過衛福部疾管署今(7)日在電視和網路平台上大放送新的宣導影片,呼籲搭乘公車、捷運、計程車的廣大通勤族「不用戴口罩」,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

「搭乘大眾運輸或叫外送會被傳染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一支新的防疫宣導影片,找來「柚子醫師」陳木榮分享衛教知識。影片提到,不少民眾會搭乘計程車、公車或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或是使用現在流行的外送食物到家服務,需要戴口罩嗎?

陳木榮表示,因為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的情形,一般健康民眾是可以不用戴口罩的;如果是慢性病患、免疫力較差,有發燒或是咳嗽、流鼻涕這些呼吸道症狀的人,就一定要戴上口罩。

▲▼             。(圖/衛福部)

▲衛福部呼籲健康民眾不用戴口罩,上捷運、公車都不用怕。(圖/衛福部)

影片最後,陳木榮呼籲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民眾能把口罩留給病人、醫護人員這些真正需要的人,就可以讓大家都獲得最好的保護。

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到早上看電視新聞的時候一直跑出這支宣傳影片,驚呼搭公車、捷運都不用戴口罩「有點反常識」。他質疑,密閉空間裡面叫民眾別戴,「衛福部怎麼能保證同車的用車人絕對是非帶原者?」「密閉公共空間叫人不需要戴?政府掛保證?這醫師掛保證?」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章貼出後,很快討論度破表,多數網友感到錯愕,「我是不敢信啦,你們信就好」、「隔離的隔到太無聊出來趴趴造,誰敢不戴」、「戴了沒損失,沒戴擔風險」、「尖峰時刻的捷運......那麼擠密閉時間又不短」、「口罩問題解決不了,開始叫大家別戴口罩」、「要怎麼確定你身旁的人是健康的」、「居家隔離的都管不好了,上捷運就爆炸啦。」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轉貼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在疫情剛爆發時的臉書貼文,「請注意喔!傳播錯誤資訊叫大家在疫情防治時不需戴口罩,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已請指揮中心開罰。」這段說法源自於駁斥政論節目主持人王又正一句「民進黨政府防疫做好就不用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