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正文「政協委員」領表參選中常委 國民黨蒐證不排除開除黨籍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受訪 視訊連線滯留武漢台胞。(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正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中午與助理前往國民黨部,領取中常委參選表單,但因為他沒有帶任何資料,登記參選必須繳交自我簡介、照片等檔案,因此他領表後就離去,對此,徐正文隨後在LINE群組正面回應,否認「登記」參選中常委。同時間,考紀會已著手蒐集事證,研議將其以黨紀處分,最重不排除開除黨籍。

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當地台商急切盼包機回台,但首班武漢返台包機的名單引發爭議,包括數名非台籍人士、確診病患等,外界紛紛將矛頭志向居中協調的徐正文。

因徐正文出現在黨部領取表單,而傳出有意參選中常委,但媒體進一步查證時,徐正文在記者群組對話框中否認參選,還要記者「不要亂傳」,他沒有「登記」參選。

▲▼徐正文否認登記參選中常委。(圖/翻攝自LINE群組)

▲徐正文否認登記參選中常委。(圖/翻攝自LINE群組)

本次中常委選舉新增了第八條「本人現未擔任中國大陸之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或黨公職人員」條款,但徐正文擁有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蘇州市特邀政協委員等身份,因此他的審核可能不會通過。

對於徐正文因武漢包機事宜引發爭議,考紀會主委魏平政6日也表示,徐隸屬黃復興黨部,目前考紀會已著手搜集徐正文在包機事宜中介入的來龍去脈,總不能因為媒體的報導或相關人士主觀說法就進行裁決,要確切了解他對於防疫工作上,是否造成破壞國民黨黨聲譽的問題,由黨部開會決議如何處份。

對此,國民黨內人士直言,徐已經不是第一次出錯,只有開除沒有其他選擇,「強烈譴責徐的個人行為,並要求黨中央開除黨籍」。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表示,國民黨下午會有完整聲明。

國民黨第20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投票將在3月7日與黨主席補選投票合併舉行,文傳會表示,目前計有19人登記參選,其中包括7位尋求連任的現任中常委以及12位新人。現任中常委包括江碩平、李傅中武、呂學樟、沈慶光、謝坤宗、曾文培、陳雙全,新登記參選者則有曹嘉豪、賴調燦、游顥、陳維德、孫健萍、陳儀君、陳汪全、許長輝、鄧治平、邱素蘭、鄭正鈐、魏嘉賢。

依照國民黨規定,選任中常委名額為32位,目前既有的218位第20屆中央委員才具備登記參選資格,並繳交選舉作業費5萬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看到名單傻眼!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
武漢包機多3人!劉寶傑震怒飆罵 王瑞德:第二批回不來「徐正文」就是罪人
起底徐正文3背景! 台灣基進黨:眼淚滿滿中共味

更多熱門新聞...

徐巧芯:徐正文別放錯訊息干擾政府 讓老弱婦孺、生病武漢台商先回來
台灣武漢同鄉會長:完全不知道徐正文的身分 沒授權怎代表大家說話?
「家人跟小孩全住台北」 徐正文:飛機上絕對沒有自己的親屬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