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實名制口罩上路上班族等不及 嘉義藥局貼心推「預約制」

▲嘉義市藥局領口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藥局推預約制,有效紓解排隊人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最新政策,4日起四大超商停售口罩,6日「口罩實名制」9點正式上線,不少上班民眾一早7、8點就拿著健保卡至鄰近藥局等著排隊買口罩,嘉義市不少藥局推出貼心預約制,並未出現擔心的排隊人潮及系統當機。

▲嘉義市藥局領口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民眾送來健保卡排隊領口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口罩實名制」9點正式上線,嘉義市藥局一早出現不少排隊人潮,但過程健保系統算順暢,不過出現不少上班族因為無法在藥局開店後購買的窘境,市長黃敏惠到店視察時表示將協調各健保藥局因應,嘉義市部分藥局則推出預約制,上班民眾只要先提供藥局大人及小孩健保卡,就可以預約「排隊」,一樣一個人限領兩片。嘉義市衛生局表示,嘉義市配合藥局近百間,可以供應近兩萬片成人口罩,小朋友用口罩較充足。

黃敏惠同時說明(愛嘉義APP)可指引民眾前往最近的藥局購買口罩及協助導航。嘉義市政府整合藥局名單地點,特別推出便民查詢功能,民眾可直接使用手機,下載【愛嘉義APP】就能直接查詢距離最近的藥局,並有導航功能。

以下是愛嘉義APP下載點:
IOS:https://apple.co/2UneNIZ
Android: http://bit.ly/2OuHeAO

▲阿里山藥局口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阿里山山芙蓉藥局配合實名口罩販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另外,土地面積有嘉義市20倍大的阿里山,今天只有樂野村山芙蓉藥局賣口罩,藥局提供200片大人、50片小孩用口罩,賣完為止。不少民眾7、8點到了藥局門口,因為電腦系統關係,9點每人才可以領2片口罩!

▲阿里山藥局口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阿里山民眾藥局買口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