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州確診第12例武漢肺炎 遊北京曾接觸已知病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在當地時間5日宣布,確認威斯康辛州出現第12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據了解,這位確診病患是一名成年人,先前曾到北京旅遊,並與已知罹患武漢肺炎的人接觸過。

▲▼ 美國首例確診的35歲男子病況迅速好轉。圖為收治病人的普洛維登斯地區醫院(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Everett)。(圖/路透)

▲美國威斯康辛州出現一名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成年人。(示意圖/路透,非事發地點醫院)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威斯康辛州衛生廳(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s)在聲明稿中說明,該名病患目前已經被隔離,狀況良好。威斯康辛州衛生廳官員艾耶斯(Jeanne Ayers)表示,衛生部門正在與當地醫院密切合作,確保能夠掌握任何與患者接觸過的人,並進行密切監測,「其他居民患病的風險非常低,我們會積極監測所有事態發展,同時不斷提供最新消息,讓大眾能夠充分了解情況。」

這起確診病例也讓美國的總確診人數達到12人。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在宣布第12例的數個小時之前,曾表示先前確診的11名患者情況控制都很良好,請民眾不用太過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