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編列4500萬經費整修溪底便道 韓國瑜盼解決在地交通需求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荖濃溪在2009年八八風災時遭大量砂石推積,連帶2012年坍方的「高133鄉道」溪底便道工程受到影響,讓新發村的居民與溫泉業者至今仍要多花半小時路程才能進入寶來。

▲▼ 國瑜罵中央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視察溪底便道工程,督促消關單位加緊進度解決居民交通問題。(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表示,市府從2012年開始投入6億的高133線整修工程至今竟卡在一小段河川,如同中醫無法打通任督二脈般,讓新發村居民無法從高133線道進入寶來,必須多花半小時繞道台27線,目前救急的方法先由市府編列4500萬經費整修溪底便道,率先解決居民的交通需求。

▲▼ 國瑜罵中央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聽取新工處簡報。(圖/記者洪正達攝)

工務局表示,高133線溪底便道工程,該溪底便道工程總經費約4,500萬元,寬度7米、總長度2,879公尺,並由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協助提供疏濬砂石料源,新工處負責施作便道路堤、護坡及路面等相關設施。

完工後的溪底便道,可解決寶來溫泉及不老溫泉兩地居民交通往來不便,民眾前往寶來溫泉、不老溫泉不須再繞道荖濃,節省兩地往來交通30分鐘以上,並使寶來溫泉及不老溫泉觀光業得以串連發展,讓民眾前往泡湯的意願便高

▲▼ 國瑜罵中央            。(圖/記者洪正達攝)

▲水利署下轄的荖濃溪疏浚工程尚未完工。(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