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逼退法警…他成功破窗逃亡!2年後為女友開槍遭逮回籠 衝動下場出爐

▲▼通緝犯何嫌逃亡近2年,因囂張在檳榔攤內開槍,而遭警方逮捕落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何男逃亡近2年,因囂張在檳榔攤內開槍,而遭警方逮捕落網,最後被法官判刑1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韻如/新竹報導

2017年因槍砲案件被新竹地院裁定羈押的何榮淇,在途中意外撿到一把美工刀,隨後抵住自己脖子威脅法警,最後順利逃脫。逍遙法外2年多的他,不但呼吸著自由的空氣,還結交了新女友,只是沒想到,他因為與女友發生口角,到檳榔攤開槍示威,遭到警方逮不回籠,最後也被法官依脅迫脫逃罪判處他1年徒刑。

回顧案情,槍砲犯何榮淇曾擔任一家PUB的店長,並且以黑道身份圍事,有傷害致死及妨害自由等前科,因為曾犯槍砲案仍在假釋當中,2017年右被查到2把改造手槍,以「長輩身體不好需要人照顧」為由盼能交保,但遭新竹地院裁定收押。

▲▼通緝犯何嫌逃亡近2年,因囂張在檳榔攤內開槍,而遭警方逮捕落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何男為女友而開槍,遭警方逮捕狼狽落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何男深知自己一旦被羈押後,短期內恐難在出獄,竟在被送到新竹地院途中,拿著意外撿拾到的美工刀抵住自己脖子,威脅法警不得靠近,隨後沿途開啟防火門並反鎖,待逃到法院一樓的法官通道後,順手拿起滅火器砸破窗戶玻璃從窗戶逃出,再快速穿越法院後方停車場再翻牆脫逃,最後藏匿在親戚家中。

在外逍遙2年多的何男,不但呼吸著自由的空氣,還結交了一名黎姓越南籍女友,但他卻在2019年9月底因酒後與女友起口角,竟跑到對方工作的檳榔攤開槍洩憤。

案經檳榔攤其他員工報案,警方立刻成立專案小組擴大偵辦,最後成功在樹林一間民宅內將何男逮捕到案,並且被檢方依脫逃罪起訴,而歷經數月的審理,新竹地院審結,將何男依脅迫脫逃罪判處1年徒刑。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悔婚轉身嫁別人!她連生2兒回頭糾纏前男友 狂撈533萬喊:謝謝你默默照顧我

躲雨買紅豆餅!她聽價錢驚呆 佛老闆「18年凍漲」多塞2個還送雨衣…暖哭全網

2.5萬伏特電擊瞬間曝!男爬列車頂秒炸火光…他全身冒煙「小弟弟燒到焦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