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雨買紅豆餅!她聽價錢驚呆 佛老闆「18年凍漲」多塞2個還送雨衣…暖哭全網

▲▼紅豆餅佛老闆18年凍漲。(圖/翻攝爆廢公社)

▲6個紅豆餅賣20元,原PO一聽價錢嚇傻。(圖/翻攝爆廢公社)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6個紅豆餅只賣20元,「還以為阿伯在跟我開玩笑」!一名網友因為在路邊看到有阿伯在賣紅豆餅,想說很久沒吃,因此上前去購買。起初,網友先開口問阿伯價錢,當下只聽到阿伯說「20元」,而她也不疑有他一次點了6個,但正當她準備付120元給阿伯時,阿伯竟說,「20元6個」,讓她當場驚呆,以為自己聽錯。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路邊買紅豆餅吃,起初她先問阿伯價錢,但因為沒聽清楚阿伯說的話,只聽到,「20元...個」,當下原PO以為是20元1個,而她也不疑有他的一次點了6個紅豆餅,「那我每個都來一個,這樣120元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正當原PO準備掏出120元付帳時,卻聽到阿伯說,「20元6個」,原PO當場驚呆,而阿伯又重複一次金額,讓原PO震驚的直呼,「呃...阿伯,你這樣有賺錢嗎?」此時阿伯才說出原因,「我賣18年了,在這裡邊賣邊跟老母親作伴」。

▲▼紅豆餅佛老闆18年凍漲。(圖/翻攝爆廢公社)

▲佛老闆賣紅豆餅18年凍漲,只為了想陪伴98歲老母,以及跟顧客交朋友,讓原PO相當感動。(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事後了解實情,阿伯沒有結婚生子,老母已高齡98歲,自己也已年近8旬,為了陪伴在老母親身旁,所以選擇賣紅豆餅。此外,為何賣這麼便宜,阿伯則說,「因為死掉後,錢也帶不走,所以賣便宜一點,跟顧客交個朋友。平時也是一個人顧店,挺孤單的」此話一出,也讓原PO心疼不已。

原PO最後發文還提到,她在買紅豆餅時因為下著大雨,阿伯還因為擔心她危險,不斷要她進到屋內躲雨,甚至一直問她會不會餓,要盛飯給她吃,就連她準備要回家時,阿伯還心急地問是否有雨衣,擔她他淋雨,讓原PO非常感動。

這篇文章一出,不少網友也驚呆,紛紛留言,「世上這樣的人不多了,珍惜」、「天啊!太誇張啦!!沒有買過這麼便宜的阿!太佛心啦~~」、「不貪心的人間天使」。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2.5萬伏特電擊瞬間曝!男爬列車頂秒炸火光…他全身冒煙「小弟弟燒到焦黑」

妙招破功!民眾「超商堵物流」撲空 杜紫宸再發文嘆:沒了它,日子難過

誤踩油門!她開車撞切仔麵攤 油鍋噴灑害正妹全身40%燙傷…法官判賠3433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