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通緝犯謊稱「中轉武漢入境」...一般感冒啦!謊報麻煩大了

▲ 發燒通緝犯謊稱中轉武漢,入境台東警依法究辦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發燒通緝犯謊稱中轉武漢入境,台東警依法究辦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警分局30日逮捕潘姓公共危險罪通緝犯,潘男遭逮後見派出所內員警都有戴口罩,即脫口表示自己1月初也因工作關係,經過武漢再轉從香港搭機返台,前幾天曾有發燒症狀。執勤員警聽聞後,當下雖查無該民入出境紀錄,但見其身體確不適症狀且堅稱數日前剛返臺,為求防疫慎重周延,緊急先將潘男戒護送醫就診,並向移民署及該男工作公司複式查證,確認其係謊報入出境紀錄。

另潘男經醫院詳細檢驗及診治後,確認僅係一般發燒感冒症狀,並非感染「武漢肺炎」,經留院觀察2日後出院。成功分局除將該名通緝犯逮捕歸案外,有關謊報部分,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臺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若有咳嗽、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應主動就醫並向醫師告知近期旅遊史,相關資訊應據實以告,切勿做不實陳述。同時也提醒民眾勿謊報旅遊史或傳遞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以免造成恐慌及觸法。

►變美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