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過驗!首批滯留台商3人無法登機 湖北台辦:還有800多人等返台

▲▼247台商返台前畫面。(圖/翻攝中新社)

▲247名滯留武漢台商在天河機場等待檢疫。(圖/翻攝中新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第一批返台的滯留武漢台商中,傳出有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湖北省台辦副主任邢軍志4日指出,第一批返台的所有人,登機前都測過三次體溫,並要求簽署返台承諾書,內容包括即日前14天內未接觸確診和疑似新型肺炎病患、配合台灣當地防疫要求做好隔離防護等。他表示,陸方在登機前查出1名發熱、2名證件不合格的台胞都未能登機,目前,還有800多人希望返台。

《中新社》報導,邢軍志受訪時,先介紹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和肺炎)的台灣民眾最新病情。他表示,確診患者是在發燒7天後於29日告知地方台辦,31日入院隔離。3位疑似病患目前也住進醫院隔離觀察,他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總體狀況基本穩定。

邢軍志指出,自武漢1月23日關閉離漢通道以來,經統計共有1000多位台胞留在湖北境內,其中在武漢的佔相當比例。省台辦也緊急通知各地迅速瞭解情況,建立對應,幫助正常就醫及發放防護用品,一旦發現病患及時通報,與醫療、防疫部門密切配合,保證台灣民眾得到及時救治。

他強調,當地政府在實施作業前,做了細緻的摸底統計、各種風險評估和協調準備工作。第一批返台的所有人,登機前已進行過三次體溫測量,每人均簽申請返台承諾書,內容包括即日前14天內未接觸確診和疑似新型肺炎病患、配合台灣當地防疫要求做好隔離防護等。

邢軍志表示,在登機前查出1名發熱、2名證件不合格的台灣民眾,最終均未能登機。而目前還有800多名台胞表示希望盡快返台,其中有些是臨時來湖北出差、探親、家庭團聚,有些還帶著老人、孩子,「我們正在緊鑼密鼓開展後續安排和組織工作,希望這些台胞能在最短時間內通過春節加班機返台。」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專機抵達機棚。(圖/記者李毓康攝)

▲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最終爆出一人確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