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接觸破百人!7旬翁確診武漢肺炎…隱瞞旅遊史「30醫護直接接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相當嚴重,不少大陸機關都以強制性的方式控管疫情。不過,四川雅安有名年約7旬的老翁因為反覆咳嗽、呼吸急促,因此前往就醫,最後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沒想到他竟然謊報行程,隱瞞相關活動史,讓當地相關單位決定嚴辦。

▲▼武漢肺炎,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旬翁確診前隱瞞行程,讓當地政府單位下令嚴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3日被曝光,這名侯姓老翁1月17日從武漢市的漢口搭火車前往四川成都,接著再透過親友的接送,返回四川雅安的天全縣,曾在途中用餐,27日因反覆咳嗽、呼吸急促就醫,31日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令人生氣的是,這名老翁就醫時,醫生曾多次詢問是否有武漢、湖北等地的居住史、旅遊史,老翁皆予以否認,導致有30多名醫護人員與他密切接觸,且確診之前,老翁還多次在外活動,導致至少有100多人與他密切接觸過。

對此,當地應急指揮部通報稱,目前已對侯姓老翁進行專案調查,等到事實查明後,將依法規嚴厲懲處,同時懲罰在這次事件中失職的人員。

►蔡依林「翻糖蛋糕品牌」~獨家開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