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載3名武漢肺炎患者!世界夢號「停高雄港」禁下船 廣播:取消行程提前返港

記者吳弈靖、洪正達、林昱萱/高雄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再度擴大!廣東省疾控中心3日表示,「星夢郵輪」旗下的「世界夢號」編號「WD05200119」出現3名最新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但患者已返回大陸隔離,經全船消毒後,同艘郵輪載著另一批旅客,目前停靠在高雄港,而目前該船取消原定4日的行程,將於明天提前返回香港,會給予船上旅客500元港幣。

▲▼曾載3名武漢肺炎患者!「世界夢號」停靠高雄港 疾管處出面說明。(圖/地方中心翻攝)

▲世界夢號全員禁止下船。(圖/地方中心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夢號」傳出曾載有3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而3人已經確定離境返回大陸,而「世界夢號」載著另一批旅客抵達高雄港後,船上旅客、船員都沒有下船。對此,該船也在船上廣播提到,「與政府保持聯絡,接到台灣當局通知,有3名武漢確診旅客,所有旅客均呈現陰性反應,取消原定2020年2月4日前往高雄的行程,明天提前返回香港,會給予船上旅客500元港幣。」

▲▼世界夢號郵輪。(圖/記者洪正達攝)

▲世界夢號郵輪,船上旅客被禁止下船。(圖/記者洪正達攝)

此外,另艘郵輪「威士特丹號」也抵達高雄港,由於該船並沒有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因此船上1886名旅客都已經下船觀光,至於稍早傳出菲律賓、花蓮港拒停靠一事,高雄港務公司則表示,「我們按照SOP操作,要是沒有疑似病例,旅客還是可以到這邊觀光的,我接獲訊息跟作業規定沒有禁止進港的理由,船上沒有確診病例,沒有禁止到高雄港的理由,我們沒有辦法禁止它到港靠泊。」

▲▼威士特丹號 。(圖/記者洪正達攝)

▲威士特丹號並沒有傳出確診病例,因此船上1886名旅客都已下船觀光 。(圖/記者洪正達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