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照顧假給薪!宜蘭五結鄉長沈德茂開第一槍:符合請假規定就給

▲宜蘭第一槍!開學延後防疫照顧假,五結鄉長沈德茂(右1)帶頭給公所人員有薪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第一槍!開學延後防疫照顧假,五結鄉長沈德茂(右1)帶頭給公所人員有薪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中以下學校延至2/25開學,而配合防疫,勞動部指出,家長其中一人最多可以請到14天假,除了要求雇主不得拒絕外,還要求不得扣全勤,但也由雇主決定是否給薪,讓不少勞工不敢請防疫照顧假,4日,宜蘭五結鄉長沈德茂說:「我們薪資照發!」,鄉公所內適用勞基法有140人,符合請假規定就給薪,他呼籲雇主也能給有薪假。

勞動部指出,開學延後,基於12歲以下之學童缺乏人照顧,若家長有親自照顧之需求,基於防疫的必要措施,2月11日至2月24日期間,受雇之家長其中1人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至於給不給薪要看公司規定,但不能扣全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五結鄉長沈德茂說,鄉公所內適用勞基法有清潔隊50人,保育員70人,鄉公所內臨時員工有20人,夫妻兩人都在上班,有1人可以請防疫照顧假,鄉公所都同意員工請假,且薪資照發。因為,疫情期間大家應該共體時艱,不能給員工帶來生活上的困擾,呼籲鄉內、宜蘭縣,乃至全國的廠商、雇主,都能照時給薪資,尤其是員工的付出跟努力是社會經濟發展重要的一環,如果沒有員工,工廠也沒辦法生產。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台商夫妻」武漢回宜蘭不戴口罩趴趴走...衛生局找到人了!2人正面回應

►蘇花改隧道區間測速清明連假後上路 宜蘭段單趟最多恐吃5張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