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限購2片口罩網友洗版蘇貞昌臉書 日本人神回「比我們好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晚間在臉書PO出影片說明「口罩實名制」政策,但還是有部分民眾留言洗版,認為7天只能購買2片口罩根本不夠用。不過,也有民眾PO出與日本朋友聊天的內容,對方聽到台灣一週至少還有2片口罩,回答「better than Japan(比日本好了)」。

▲▼買口罩人潮。(圖/記者姜國輝攝)

▲民眾排隊買口罩。(圖/記者姜國輝攝)

蘇貞昌在臉書PO文中提到,台灣原本就是口罩進口國,過去生產加上進口的數量可以應付一般狀況,如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各國都在搶購或是管制口罩出口,就算現在各工廠每天加班生產,如果不需要的人也一直搶購、囤積或是浪費,那生產再多的口罩也不夠用,為了讓購買更公平、透明,因此決定從6日開始實施口罩實名販售,憑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可買到2片口罩,且7天內不得重複購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這項政策有人覺得不錯,但也有人認為不夠完善,還有部分網友在PO文底下留言洗版,希望政府能趕快解決口罩供應量不足的問題,「不是說口罩不缺,一個星期2片是什麼意思?」、「實名制可取,但7天2片,這樣幼兒園、服務業要怎麼辦?」、「如果(疫情)大爆發,要如何處理?是否應盡快開產線增加產能?要有備案,而不是一直管控」。

口罩限購,網友PO日本朋友反應「比日本好了」。(圖/翻攝自YouTube/蘇貞昌)

▲女網友在蘇貞昌的PO文底下貼出與日本朋友的對話。(圖/翻攝自臉書/蘇貞昌)

不過,大部分的網友對於口罩實名販售大多抱持正面態度,還有女網友PO出與日本朋友的對話,告訴對方台灣這邊的政策,沒想到竟然收到「真好,你們不用擔心口罩的問題」的回答,她再提問「這樣夠嗎」,對方則說「better than Japan(比日本好了)」。

另外一名網友也表示,剛開始口罩產線一定會緊縮,政府說口罩夠,可是大家都沒有互助意識,一直囤積當然會不夠,有人買一萬片、有人追著物流車跑,還有重覆排隊的,「大家都是勞工,也體諒一下口罩產線的勞工吧!防疫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大家勤洗手,非必要先別去人多的地方,等到產量夠了,絕對是人人有口罩。」

▼經濟部公布口罩實名制的購買規定。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 經部:一周內500萬人買得到戰備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