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247返國台商分送隔離地!遊覽車抵北部、中部 化學消毒兵戒備

▲▼武漢撤回台灣包機全面檢疫,遊覽車運送至隔離地。(圖/記者黃彥傑攝)

▲247滯留武漢的台商返國,接受檢疫後,被遊覽車載出。(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柯沛辰、黃彥傑、陳以昇、張君豪/桃園報導

從武漢返台的247人3日深夜11點47分搭機抵達桃園機場,但因為有感染疑慮,由檢疫員著防護服進行檢疫,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坐鎮。如今經過至少3小時檢疫,10輛遊覽車、3輛救護車陸續駛出,並由警車開道護送。其中2輛遊覽車一路開上國道北上,於凌晨4時許抵達北部,軍方化學消毒兵在一旁待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19更新】南下遊覽車抵達中部安置地點。

【04:32更新】2輛遊覽車在前後警車護送下,一路沿著國道北上,並於清晨4時30分左右抵達北部。遊覽車駛入隔離地後,軍方防疫人員也在旁戒備,準備進行防護工作。

最新照片可見,遊覽車上的台商依舊身穿防護衣、戴著口罩,司機則穿著全套防護衣,準備將人載往各個隔離點。

▲▼武漢撤回台灣包機全面檢疫,遊覽車運送至隔離地。(圖/記者黃彥傑攝)

▲▼247台商著簡易防護服、戴口罩,司機則身穿全套防護服。(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武漢撤回台灣包機全面檢疫,遊覽車運送至隔離地。(圖/記者黃彥傑攝)

根據稍早曝光畫面,接受檢疫的247人身穿藍色防護衣,戴上N95口罩,各自拎著行李,在防護人員引導下填寫資料,排成一條藍色的隊伍,接受全面檢疫。現場有超過百名工作人員,而且停放10輛遊覽車,待檢疫完成後將247人載離。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目前已選定2類場所作為隔離使用,這些民眾回台後除接受檢疫,也要隔離14天,隔離地點包括軍營、部會閒置的會議聽、住宿空間,並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但具體執行訊息保密到家。

▲▼247滯留武漢的台人。(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247滯留武漢的台商返國,依序接受檢疫。(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武漢撤回台灣包機全面檢疫,疑似有病患躺在救護車被送出。(圖/記者黃彥傑攝)

▲救護車離開現場。(圖/記者黃彥傑攝)

▲▼247滯留武漢的台人。(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現場可見10輛遊覽車。(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