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限購令「10天連3變」 女議員痛批:安撫買不到的人?你衣服會穿7天?

▲▼買口罩人潮。(圖/記者姜國輝攝)

▲游淑慧痛批,政府推出的口罩限購令10天連3變,是在「安撫買不到的人」。(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引起台灣社會恐慌,許多民眾紛紛搶買口罩,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3日緊急宣布,2月6日起,民眾能夠持健保卡前往藥局買口罩,但7天限買2片。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10天內口罩政策連3變,政府最新推出的政策也只是在「安撫買不到的人」,「妳衣服都不會穿7天了!」

游淑慧在中天節目《新聞龍捲風》提到,有名家長向她訴苦,家中有身患白血病的孩童,抵抗力相當虛弱,但四處都買不到兒童口罩,好不容易買了一盒,最多也只能用到15日,接下來的日子不曉得怎麼過。

游淑慧痛批,中央推出了口罩購買政策,10天內卻更改了3次,只是安撫買不到的人,真正有需求的人卻依然不夠用,讓人民無所適從,且一開始徵調了口罩,相當於把口罩當成戰略物資,才會引起人民的恐慌,7天只能用2片相當不合理,「你衣服都不會穿7天了!」

▼游淑慧痛批,就算改成每個人都可以持健保卡購買,有需要的人仍然不夠用。(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這些政策,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說,這次提出的政策中,將民眾分為2種,以身分證尾數的奇偶做區分,但若有人身分證尾數是奇數,家中的孩童、行動不便者需要代買,身分證尾數卻是偶數,「那該怎麼辦?」他提到,一片口罩只能用6個小時,7天2片實在不夠。

謝龍介指出,政府從最初的「8元政策」不斷改變,到現在的7天限購2片,主要是想告知民眾,不要出現恐慌情緒,家中夠用就好,不必跟著排隊搶口罩,主要必須克服的,是產能的問題。此外,他也說,從一開始的8元,賣到現在的5元,中間不斷在改變,最重要的應該是貫徹政策,而非這樣改來改去。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