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防疫升級!武漢全市、宜昌城區展開噴灑消毒

▲▼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圖/路透)

▲北京復興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示意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22:30更新】

為最大限度減少病毒滋生蔓延,即日起,武漢全市城管、衛健、市場等多部門聯合開展城市消毒工作。重點圍繞醫院、市場、社區、公共廁所、環衛設施等重點區域。此外,宜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也決定,4日晚間9時到5日凌晨4時,將展開全域噴灑消毒作業,並呼籲民眾緊閉門窗,避免戶外活動。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確診數量不斷增加,大陸境內至今病例已破1.7萬例,其中首都北京有212例,1人死亡。不過,北京復興醫院今(3)日爆發群聚感染,在心臟內科重症病房內有9人確診,包括5名醫護人員及4名住院病患。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市3日下午召開肺炎疫情防控的記者會,西城區副區長繆劍虹指出,區內的復興醫院心臟內科重症病房出現「聚集性病例」,有9人確診為輕症,包含5名醫護人員及4名住院病患,目前均已轉到定點醫院治療。

繆劍虹表示,經初步調查,此次爆發的群聚感染與個別醫務人員受感染有關,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其他密切接觸者也正在集中觀察,但有專家強調「總體可控」。

此外,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也指出,目前已經要求北京市所有街道、醫院做好感染預防與控制,同時加強醫務人員防護培訓。他還建議民眾近期少去醫院探訪親友,就醫時也盡量不要陪同;離開醫院時也要記得使用消毒洗手液,避免產生交叉感染。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度,口罩。(圖/路透)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追劇零食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