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護發起5天罷工「首日手術剩一半」 護士:不封關只會犧牲生命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林鄭月娥戴口罩開記者會。(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戴口罩開記者會。(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香港確診病患已有15宗。香港醫護人員要求政府全面封關,「醫管局員工陣線」今(3)日開始發起罷工,截至中午12時為止,已有2400人參與罷工並簽到,許多會員還在排隊簽到。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因政府拒絕封關,從3日開始發起首階段罷工行動,若政府在晚上6點之前拒絕回應訴求,明起再發動連續4天9000人的罷工行動,甚至會再升級。

「醫管局員工陣線」秘書吳志傑表示,很感激同事願意背負被秋後算帳的風險參與罷工。對於許多人無法接受這次醫護罷工行為,她也反問「如果我不走這一步,政府怎麼會聽我們的呢?」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新華社)

一名排隊簽到的譚女士也透露,自己曾經經歷過03年SARS危機,明白相關疾病傳染病強,政府不封關是「開著水龍頭,醫護人員用水桶去接,都接不住」,最終犧牲的只會是市民和醫護的生命,因此政府應該長智慧,做出正確決定。她也指出,但是若醫院遇到重大狀況,一定會回去協助。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3日早上表示,受到罷工影響,今日有超過50%非緊急手術需要削減,門診名額也減少,醫管局目前與約60名私家醫生和退休醫生聯繫,希望可以支援。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