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指揮中心:高中以下統一延後開學2週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外持續升高,截至目前台灣已有1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2日)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指出,沒有新案例,但接下來為降低病毒在校園傳播機率,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統一高中以下延後開學2週至2月25日。

▲▼0202指揮中心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家長請照顧假。(圖/記者葉南州攝)

▲指揮中心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家長請照顧假。(圖/記者葉南州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20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葉南州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至於給不給薪要看公司規定。(圖/記者葉南州攝)

潘文忠指出,為維護師生健康,決定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2週至2月25日開學。該學期休業式延後至7月14日辦理。另外,配合指揮中心開學延後決策,基於12歲以下之學童缺乏人照顧,若家長有親自照顧之需求,基於防疫的必要措施,2月11日至2月24日期間,受雇之家長其中1人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防疫照顧假雇主不能不准,目前就是最多2個星期,至於給不給薪要看公司規定。

潘文忠說明,基於1學年上課天數為200天規定,因此該學期休業式延至7月14日辦理,109學年度暑假為7月15日至8月29日。教育部強調,原來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及原已上課的安親班與補習班,維持現況,但須加強檢測與管理。至於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各項入學考試日程維持不變,命題範圍將配合縮減調整,不影響學生考試權益。

至於大學是否統一延後開學和陸生之後到台灣管理狀況等,潘文忠表示,明天將召開研商會議討論,結果會再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