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死亡病患一律「就近火化」! 陸衛健委:不得採用埋葬方式

▲▼ 武漢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武漢肺炎患者死後的遺體不得轉移。(圖/路透社)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止今(2)日上午9時30分,大陸已有14,401例確診、304例死亡。大陸國家衛健委昨日宣布,為了防止疫情傳播,所以死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通通「就近火化」,不得轉移遺體,且不得採用埋葬及其他報存遺體方式。

衛健委昨(1)日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遺體置工作指引》,內容指出,新冠肺炎患者死亡後,不得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以及利用遺體進行其它形式的喪葬活動。此外,通知中也明確表示,遺體應當就近火化,不得採用埋葬或其它保存遺體方式,且不得移運。

通知中強調,醫療機構應該在完成遺體衛生防疫處理、開死亡證明、聯繫親屬同意火化後,第一時間聯繫殯儀館盡快上門接運遺體,並在遺體交接單中,標明已進行衛生防疫處理和立即火化意見;若出現新冠肺炎患者親屬拒不到場或拒不移送遺體的情況,則由醫療機構簽字後,將遺體交由殯儀館直接火化。

此外,衛健委也提到,遺體不得存放、探視,全程嚴禁打開密封遺體袋,且火化結束後,由殯儀館服務人員撿拾骨灰,並出具火化證明,一併交由親屬取走,若家屬拒絕取走的,則按照無人認領的遺體骨灰處理。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