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禁飛」政策一天狂轉彎!鄉民行程大亂崩潰 他苦笑:只有我折返嗎

▲▼星宇航空首航。(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JX1701班機準備起飛時,突然收到通知只能滑回機坪。(圖/星宇航空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國蔓延,越南政府1日下午宣布禁止中港澳「台」航班入境,禁令將從2月1日持續到5月1日(維持近90天)。消息曝光後在網路引發熱議,許多已規劃旅遊的網友紛紛哀號,甚至有人原機折返相當崩潰,不過事件延燒數小時後,越南又突然大轉彎「宣佈解禁台灣」,一波操作讓許多網友看傻眼。

越南衛生部1日宣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越南籍女子,因為接觸2名確診病患進而感染,該女子也是越南境內第6個確診病例,更是該國第一起人傳人本國籍病例。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越南民航局1日便宣布,停止所有中港澳台的航班入境,預計從2月1日持續到5月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星宇航空1日飛往越南峴港JX1701航班在滑行時,突然被告知「越南拒接」只能滑回機坪,長榮BR385飛河內班機起飛後也被迫原機折返,華航CI783因為在前往越南途中,協調後確認已順利降落當地機場,但另一架CI793飛河內班機則暫停起飛。

▲▼華航貨運版圖再戰一城,孟買貨運周六首航。(圖/華航提供)

▲除了星宇、長榮之外,華航也有飛河內班機暫停起飛。(圖/華航提供)

越南宣布停飛導致台灣1日航班大亂,消息曝光後在網路引發熱議,許多批踢踢鄉民哀號,「已經規劃好旅遊了說」、「太扯了,我們跟中國不一樣啊」、「我朋友剛好在星宇機上,有夠衰」。也有人說「我們公司一堆越南人回鄉探親,484回不來了」、「我家人在越南工作,傻眼」、「停航影響很大,工作和旅遊的一大堆。」

不過事件延燒近4小時之後,越南民航局突然大轉彎「宣佈解禁台灣」,桃機航務處長陳志嘉表示,禁行公告確實已經取消台灣,僅保留中港澳停飛,詳細狀況正進一步查證中。長榮及立榮航空表示,有接獲越南通知,接受台灣飛往越南班機,2日以後往返越南航班均維持正常起降。

▲▼大逆轉!越南解禁「允許台灣航班入境」。(圖/翻攝自批踢踢)

▲越南突然「髮夾彎」讓許多台灣網友看傻眼。(圖/翻攝自批踢踢)

越南突然「髮夾彎」的消息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處理明快,給推」、「星宇,『弄我啊,只有我折返嗎』,幫拍拍」、「希望是真的,台灣超無辜」、「下午被迫停飛的人超無辜」、「原機返航的那班太衰了吧」、「星宇可以鬆口氣了」、「180度大轉彎,這劇情我看不懂啊」、「有夠任性,希望未來不要再改了。」

►蔡依林「翻糖蛋糕品牌」~獨家開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