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型冠狀病毒存活手機表面「24小時」!醫師透露「清潔3大要點」

▲▼蘋果,iPhone,Lightning。(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專家教民眾如何清潔手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目前確定除了飛沫傳染外,新型冠狀病毒也會透過接觸傳染,就連民眾每天在使用的智慧型手機也成了不可忽略的環節。對此,日本綜藝節目就請來醫師,為社會大眾公開3大清潔祕訣,以做好防疫工作。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綜藝節目《 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因應武漢肺炎的嚴重性,日前於特別企劃請來了研究呼吸道疾病的專家大谷義夫院長,他認為病毒比起粗糙的表面更喜歡停留在光滑的表面,同時指出病毒在前者停留時間僅15分鐘,但在後者卻能存活長達24小時,因此提醒民眾更要清潔手機,最後還提供了3招清潔要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綜藝節目指出「手機」可能成為武漢肺炎病毒溫床。(圖/翻攝Youtube)

▲日本綜藝節目指出「手機」可能成為武漢肺炎病毒溫床。(圖/翻攝Youtube

首先消毒液要慎選,不少人為了「消毒」手機,會直接將高濃度酒精直接塗抹在螢幕上,但這往往對電子產品的機身會有很大的傷害,建議還是買電子產品玻璃清潔液來做清潔。

再來是清潔布的選擇,最好是購買「細纖維布」或是一般的「眼鏡布」,同時搭配清潔液來擦拭手機螢幕,若是以紙巾代替的話,恐怖會刮花萬把塊的手機。最後要注意的是,避免將清潔劑倒在電子產品的上清潔,因為這樣會難以控制劑量,導致多餘液體流入機體內部,造成零件損壞等。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追劇零食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