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出版業建議台北國際書展延期

▲▼2019台北國際書展,台北書展,閱讀,出版,讀者,世貿一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展覽,展演。(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9台北國際書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愛書人的盛會「2020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2月4日至2月9日展開,不過由於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出版人士建議書展延期或取消,對此,文化部正徵詢相關業者意見並與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會商,將儘速對外公布。

由於書展期間正好遇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書展主辦單位也在官網公告防疫措施,包括建議參觀書展民眾配戴口罩,世貿一館展場各出入口皆配備酒精消毒器供民眾使用,大會工作人員將全程配戴口罩、每日測量體溫,書展展館將保持良好通風,同時大會於信義路入口醫護室設有醫護站及護士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台北國際書展6天展期參觀人數達58萬人次,如果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如期開展,出版人士憂慮疫情會擴大,受邀演講的作者及出版社員工也將曝露在危險場合中,同時也有網友建議延期辦理較佳,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則在臉書上說明,文化部正徵詢相關業者意見並與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會商,將儘速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