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男子服「醫用大麻油」遭逮 泰警勒索25萬才放行

▲▼娛樂用大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警方懷疑男子吸食大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一名法國籍男子去年10月因體內被驗出「少量大麻」,遭警方要求支付25萬泰銖才放他離開。不過法國籍男子表示,因為他患有疾病,必須透過大麻精油來治療,這也都是從合法診所取得,但警方就算看到他的就醫證明,仍不願放他離開,堅持要他付錢才能離開,形同勒索。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去年10月份時,曼谷通羅區(Thong Lo)的高級住宅區內,疑似有人吸食與販賣毒品遂前往調查,在查到該名法國男子時,儘管未在他的身上與住處發現毒品,仍舊將他押回警局驗血。結果也驗出該名男子身上含有少量大麻成分。

▲▼「大麻油」(cannabidiol oil,CBD oi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療用大麻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名男子聲稱,他是因為身體疾病,必須服用少量大麻油,而這些大麻油也都是從合法管道取得;同時男子也拜託母親拿來護照與醫生證明到警局。豈料,警方依舊不願意讓他離開,並要求他必須繳交25萬泰銖(約台幣24萬7500元)才准放行,氣得男子在獲釋後,立刻向法國大使館求助。

目前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已經成立調查委員會,證實該名男子的醫生證明確實是合法文件,取得大麻油的診所也是在當地合法經營。委員會強調,若發現員警有任何瀆職的行為,絕對依法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