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傳疑似武漢肺炎「4人負壓病房隔離」 賴峰偉:今早檢體送台北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澎湖縣長賴峰偉25日深夜表示,部立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通報各有1例疑似武漢肺炎病例 ,三總澎湖分院謹慎起見,已將98年次女性、38歲女性及其先生、小孩一併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並採集4名個案檢體,今天(26日)一早送至台北檢驗。他也說,武漢肺炎疫情後續由疾管署統一說明。

澎湖傳疑似武漢肺炎「4人負壓病房隔離」 賴峰偉:今早檢體送台北。(圖/翻攝賴峰偉臉書)

▲賴峰偉提醒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圖/翻攝賴峰偉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峰偉在臉書說,這兩例疑似武漢肺炎病例均已採取檢體,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同時針對其家人進行追蹤。

賴峰偉指出,部立澎湖醫院通報一例為98年次女性,今年1月11日至18日到蘇州旅遊,1月25日出現咳嗽、體溫38.7,該院已執行X光檢查,並採集檢體送三總澎湖分院;三總澎湖分院通報一例為38歲女性,日前曾至上海,近期與家人返鄉過年,出現咳嗽、發燒病狀,該院已執行檢查,並收集咽喉檢體檢驗,待確認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

賴峰偉表示,三總澎湖分院謹慎起見,已將98年次女性、38歲女性及其先生、小孩一併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並採集4名個案檢體,今早送至台北檢驗。

賴峰偉說,已指示衛生局提高疫情監控,即使在春節期間,仍不可鬆懈,在此呼籲鄉親這段期間避免前往大陸,並提醒民眾自武漢或鄰近地區入境,14日內如有發燒及類流感症狀者,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接觸史等;未據實通報,依傳染病防治法處1萬元至15萬元罰鍰。

賴峰偉提醒,此外,請民眾做好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觸禽畜、避食生肉生蛋、避免至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