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定撤僑!28日專機送回舊金山 染武漢肺炎機率高者優先

▲▼武漢肺炎爆發,各國緊急撤僑,圖為多倫多國際機場。(圖/路透)

▲武漢肺炎爆發,各國緊急撤僑,圖為多倫多國際機場。(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路透社》消息指出,美國國務院證實,28日將安排專機,撤離美國駐武漢領事館工作人員,並提供少量座位給該市其他美國公民。班機預計在28日由武漢飛往舊金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程度較大的公民,將被列為優先登機。

先前傳出,美國已經和某間航空公司簽署合約,協助撤離武漢領事館內36名外交官與其眷屬,目前領事館也已關閉。

消息人士指出,詳細的計畫仍在擬定,但主要取決於中國政府的態度,屆時機上將有隨行的醫療人員,負責檢測所有人的染病情況;另外1000名滯留武漢的美國公民,若欲乘專機離境,必須自行支付相關費用。

►武漢封城!各國急撤滯留僑民 美包機送回、法國巴士運至他城
►新加坡確診4例!患者曾住聖淘沙酒店 各國疫情一次看
►日本民間捐贈100萬個口罩…今抵達成都!第一時間運往武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