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年是Student…」 韓國瑜演講2分鐘狂撂「晶晶體」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美國商會去年8月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行專題演講,題目是「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由能源、科技與開放看台灣經濟發展」。韓國瑜在2分鐘演講中以「晶晶體」方式呈現,讓人印象深刻。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這段影片。

韓國瑜表示,38年前白天在大學唸書,晚上上班就在American Club(美僑俱樂部)當Security Guard(保安),白天是student(學生),晚上是American Club Security Guard(美僑俱樂部保安),「我的tuition fee,我的大學生活費都是American Chamber pay me!(美國商會幫我付)」。

▲▼韓國瑜赴美國商會發表演講。(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赴美國商會發表演講。(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提到,當時的心情跟現在的感覺截然不同,當時他是一個窮學生騎著摩托車,今天跟大家齊聚一堂,這是一場奇幻的演講,對比38年前是很不可思議的,感謝美國商會的邀請。

韓國瑜2分鐘的演講過程中,中英文夾雜,「我當年是student、我的tuition fee」,他還強調這是一場非政治性的演講,因此,原訂10分鐘演講,他只講了2分鐘,隨即請媒體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